阿澈

不那么好情绪收容所。
日记脑洞碎碎念/
书摘无脑影文评/

你要去看秋水吗

男朋友去安徽写生,给我寄了一节竹子装的桃花雪,还有一盒黄烧饼,一盒徽墨酥,今天终于去邮政拿了快递。

天地像在炖火锅,日顶头上十分毒辣,酒在快递堆里闷了两天,不见桃花不见雪,兴许都死在空竹里了。

热得没有说话的兴致,突然就很讨厌「物来则应,物去不留」八个字,不惧离与死的前提或后果一定是牺牲生与爱的喜乐,能量总得守恒不是。

他当时给了我一堆酒名,让我选,其实那会儿我情绪就不大好,但看到「桃花雪」的时候立马就阴转晴了。我高中时候在笔记本上抄过这三个字,仅是看到这三个字就觉得喜欢得不得了,以至于后来也同样喜欢「马后桃花马前雪」,其实两者没有任何联系。

桃花雪可指雪也可指桃花,说是三月时,桃夭灼灼,东风摇树,花落似雪,又说三月时天忽的转冷,雪降纷扬,宛若桃花。

无论哪种,或者就是三月时落在桃花上的雪,都好看得很。

除了桃花雪,也还有许多苍山云海雪月花鸟,只是没有底气说以后一定会跟他一起去看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