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澈

不那么好情绪收容所。
日记脑洞碎碎念/
书摘无脑影文评/

不好梦

昨晚梦到被抓去参加一个全国性的笔试类英语比赛,卷子七八张,基本都是写作翻译类大题,笔在手上,一个题也不会。

当时心下十分恐惧,然而恐惧到一个点,反而无所畏惧。兴许是无所谓惧也说不定。

今年不知所措的感觉愈发浓烈,仿佛日日不知所措,每日关键词几乎都是「得过且过」、「明日开始」、「不成一事」、「满目混沌」,相当夭寿。

努力总是很无能,潜意识却毫无愧疚,而毫无成果的现实却抨击着理性,两者纠缠不休,无端生出扰人焦虑。焦虑使人脱离当下而恐惧未来,我日日活在这样的恐惧之中。

构想过多次过于繁复似锦的未来,现实与之相较便愈发寒碜。说到底,我是未来人,却知晓如此便如楼阁腾空终致坍塌而耻于承认。即便现在,也是理性在承认。

里子却死也不认。

我也无奈。总觉是他人误我。我之存在由无数意识组成,可意识却是来自他人,无论书本或经验,都不是我的,却被我吸收杂糅成为如今的我。

高中时不知在哪儿看了篇文,说是努力算不上特长,当时深以为然。现在再想,努力所涉及的意志力与自控力其实是非常稀缺的品质,或者说特质,这两力少有人有,当然算得上特长。每个努力的人,都会发光,我是真的被这种光芒射过的。

也想成为发光体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